いずれまた

 

【番ぺご】ワイルド ワイルド1

P4主=鸣上悠

P5主=雨宫莲

期中考试结束后的黄昏。雨宫莲以与往常并无两样的步调漫不经心地旁听着来往行人的谈话,寻找着能作为怪盗团下一个改心人物的目击情报。

沿着渐渐走惯的路线转过巷口,冷不防被脚步跌跌撞撞的醉汉撞个满怀闪避不及一下子跌坐在地。

看来是灵巧还不够的样子……

雨宫莲的脑内一瞬闪过这样的句子。

「莲!!」

包中的摩尔加纳大声喊叫起来。

「不,我没事……」

试图凭借因突发事件还未能彻底清醒的身体尝试站起来,却一把被醉汉扯紧了衣领。

「你小子不长眼看路是吧!」

醉汉满嘴的酒气喷在雨宫莲的脸上。本就满脸愤愤但由于莲的回应还是老老实实窝在包中的摩尔加纳瞬间炸毛「哈?明明是你这家伙不对吧!快点向莲道歉!」

摩尔加纳伸出挎包的爪子威慑性地在空中挥舞。

「……我说怎么从刚刚开始就吵的不行,原来是只小畜生!……可恶,就连野猫也瞧不起我!」

醉汉的拳头眼看就要碰到摩尔加纳并把它狠狠摔在地上的瞬间,莲也做好了反击的准备。为了摩尔加纳,虽然可能会遇到比上次更加严酷的处分也认了……!

莲的大脑飞速运转,一瞬构建好了作战计划。但料想中的疼痛却没有到来。身后传来年轻男性平静而稳重的声音。

「——到此为止吧。」

莲因震惊张大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青年被风微微吹起的柔顺而醒目的银发,保护性挡在自己身前笔直有力的背脊,与将醉汉在空中挥舞的手臂牢牢控制住的骨节分明而修长的手指。

「什么啊你这多管闲事的混蛋信不信我去告……」

醉汉显得更加恼怒,却在抬起头的一瞬间噤了声。

银发青年的语调平和,而盯着他的眼神却十分冰冷。同时手上渐渐施力,甚至给醉汉一种下一秒腕骨就会被捏碎的错觉。

在接触到那眼神的瞬间,醉汉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所以,可以收手了吗?」

「…咿噫噫噫!!」

醉汉发出并无实际意义的喊叫,在青年松手的一瞬间有如落水老鼠般转头逃窜,在狭小的巷子里几度快要跌倒。

「稍微有些来晚了。没事吧?」

银发青年转过身来,语气饱含关切俯下身向着跌倒在地的莲伸出手。

「……真的十分感谢。」

银灰色的眸子不复刚才的冰冷,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是幻觉般温和地展露光芒。那光芒在莲看来不知为何有些过度耀眼,使他不由得眯细了眼睛。他握住对方修长有力的右手,凭借助力轻巧地站起身来。

「不不,并不是什么特别值得感谢的事情。」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银发青年还是不由得露出笑容。由于刚刚的紧急事态而未能清楚看清的相貌总算变得明晰。

面对着眼前这张想必一定勾去了无数怀春少女芳心的脸,莲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烧。本已斟酌好的词句吐出口中却变得支离破碎。

「那、那个,请问你的名字……」

从青年出现后就默默缩回包中目睹了一切的摩尔加纳也总算发觉了自家JOKER的状态异常,它伸出前爪隐蔽地戳了戳对方,然而柔软的肉球对恢复状态异常似乎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幸好对面的青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异状,他直直望向莲的眼睛,带着浅浅的笑意回答道。

「悠,鸣上悠。叫我悠就好」

晓瞬间将这个名字与眼前的青年联系到一起。鸣上悠。对方悠然温和的态度的确是与这个名字十分相称。

「……鸣上前辈。我是雨宫莲」

也许是由于对方身上的氛围,明明并不是学校的前辈,莲却不由得想要这么称呼对方。

对方似乎对自己的称呼有些不满,但马上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咽下了快要溜出嘴边的抗议。

「那么,我就叫你莲了。」

由于超出自己想象的亲密称呼,莲不由得愣住了。但名为鸣上悠的青年并没有留给他发愣的时间,他望向此时已经有些暗下来的天色,以满怀歉意的语气轻声说道。

「抱歉,虽然想跟你好好聊聊,但似乎现在并没有太多时间……想必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次相遇的。还有,你的猫很可爱。」

悠望向正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试图使自己与书包混为一体的摩尔加纳,不出所料地看到对方猛然炸了下毛,似乎有些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呜哇那家伙绝对是重度猫痴……居然用那种像是要把猫浑身上下舔一遍的眼神看吾辈……话说吾辈才不是猫!……喂,莲?莲!」

直到银发青年的背影消失成一个点,从刚刚开始便不知道灵魂飘去了哪里怔怔地盯着对方的背影发呆不管搭档怎么呼唤都全无反应的莲才像是浑身都失了力气,缓缓跌倒在地。

「直呼名字什么的,也太犯规了吧……」

————————————————————

世界coop lv.1

与名为鸣上悠的神秘银发青年缔结的关系链。据对方所说似乎在不远的将来还会彼此相遇的样子……不知为何有些期待。


可能、大概、也许会有后续(逃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